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运营商2018成绩单 你贡献了多少网费?

    中国的通讯事业由三大运营商垄断,这三个企业为中国十几亿人服务,提供各种流量套餐,设计各种规格的宽带套餐。据最新官方消息,运营商2018成绩单出炉,作为三大运营商忠实的用户,你贡献了多少网费?

    三大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

    运营商2018成绩单

    1月22日,三大电信运营商均发布了2018年的全年数据,交出了最新的用户成绩单。截至去年底,三大运营商的合计国内移动电话出账用户数达到15.4亿的新高,4G用户为11.7亿,宽带用户超过3.8亿。可以看出,不少用户在使用两个手机号码。

    在固网宽带方面,截至2018年12月,中国电信用户数有1.46亿,全年累计净增1226万;中国移动用户数有1.57亿,全年累计净增4400万;中国联通用户数有8088万,全年累计净增434万。

    中国电信移动业务增长得最为明显,不仅移动用户总数突破3亿大关,无限逼近中国联通,而且全年累计净增4304万,也是三大运营商中最多的。

    全年累计让利超1200亿元

    1月15日,国资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三大国内运营商提前超额完成提速降费专项任务,全年累计让利超1200亿元。

    根据2018年9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宽带发展白皮书(2018年)》显示,提速降费政策实行三年来,我国移动流量与固定宽带的的降幅均超过90%,光纤用户占比稳居世界首位,4G用户渗透率进入全球前五,我国固定宽带和4G网络下载速率均超过20Mbps。在更多的业内人士看来,随着提速降费进入深水区,消费者享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

    以手机流量为例,目前各种大流量套餐大行其道。尤其是各种“畅享”套餐打出“流量放心用”的招牌,价格较一年前几乎拦腰砍断。近两年,手机流量消费一直在飞涨。截止2018年11月底,我国手机上网的用户数超过12.6亿户。2018年11月当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5.79GB,其中98.7%的流量是通过手机上网。

    总而言之,运营商2018成绩单出炉,让大家从宏观上了解了我国现在通讯事业发展的情况。相信大家家里都装了宽带了吧,家里没有固定电话,偶尔去逛街的时候才开流量。小编家里的宽带交了两年的费用,一共是1000元,你为运营商贡献了多少网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