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房地产趋势怎么样 楼市将会迎来三大变化

    2019适不适合买房,因为2018年楼市迎来了寒冬这可是有影响到各地的房价所以适不适合买房很重要。看了2019房地产趋势怎么样,你就懂得这时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楼市变化可是会影响到房价的升降。

    房地产趋势
    房地产趋势

    变化一:房地产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内容之一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要针对金融系统性风险,而金融风险中房地产又是举足轻重的关键一环,房地产稳住了,房地产上下游基本就稳住了,系统性金融风险就稳住一半。

    变化二:房地产长效机制措辞发生明显变化

    目前长效机制主要包括供给端的土地供给人地挂钩与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房地产金融,需求端的城镇化与农村人口落户、棚户区改造、城市更新,市场端的成交量和房价监测与调控、房地产税收改革等,目标是稳定房地产市场。

    长效机制不是凭空而出的,而是从过往调控政策的经验和教训中不断提炼出来的,它既是对历史的延续,一部分行之有效的政策会得以继续实施,也有对未来新蓝图的重新设计,特别是“房住不炒、两多一并”大方向下的新的机制和体制创新。

    变化三:房地产长效机制或循序渐进、小步试行

    长效机制总体利空房价,为防范房价下跌、跌幅加大的风险,要谨慎决定实施的时间节点,同时考虑对冲方案,一边实施一边取消短期的行政干预措施,这样才能稳妥实施。稳妥实施意味着长效机制将循序渐进、小步试行,既不会急功近利、大步快跑,也不想简单粗暴、毕其功于一役。

    稳妥实施的核心在于落实“一城一策”,既要通过地方的长效机制试点,不断总结经验,有序稳步推广,也要在中央的“房住不炒”的大逻辑下进行,接受中央的指导和管理,同时地方也会承担响应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