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开行资产16.2亿 不良贷款率连续14年保持1%

    我们常听说的银行一般都是四大行,但是国家开发银行你听说过吗?有数据显示,2018年国开行资产达到16.2亿,并且不良贷款率连年保持1%,随着国内经济结构调整步伐不断加快,商业银行资产质量下行压力将得到缓解,逾期和关注类贷款等前瞻性指标将呈现持续向好趋势。

    银行资产
    银行资产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赵欢22日在国开行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说,截至2018年底,国开行集团资产总额16.2万亿元,银行资产总额15.98万亿元,不良贷款率连续14个年末保持在1%以内。

    银行不良贷款,是中国金融业最大的风险所在。国际通行标准认为,金融机构不良资产率警戒线为10%。中国不良贷款率呈逐年下降趋势,但不良贷款仍然威胁着金融的安全稳定。如何采取合理的清收办法化解不良资产一直是银行业急需解决的主要问题。

    赵欢说,2019年国开行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发挥开发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服务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推进国际合作,综合运用融资和融智手段,大力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加大创新发展力度,推进融资模式转型;守住风险底线,持续深化风险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扎实练好内功,健全完善公司治理等。

    据了解,国开行主要通过开展中长期信贷与投资等金融业务,为国民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服务。截至2015年末,资产规模12.3万亿元人民币,不良贷款率连续43个季度低于1%,保持一流的市场业绩。穆迪、标准普尔等专业评级机构,连续多年对国开行评级与中国主权评级保持一致。

    国开行是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中国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中长期信贷银行和债券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