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00万剩男注孤生 终身不婚怎么买养老保险好

    社会上男女比例一旦失衡,就会有一部分剩下来,剩下来的人就没有对象结婚了,所以总会有一辈子的单身汉的。根据最新统计数据表明,中国将有3100万剩男注孤生,那如果终身不结婚怎么买养老保险好呢?

    买养老保险攻略
    买养老保险攻略

    3100万剩男注孤生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至2018年年末,从性别结构看,男性人口71351万人,女性人口68187万人,总人口性别比为104.64(以女性为100)。按照总人口数量来计算,中国大陆男性比女性多出3164万人。这3000多万的“剩男”群体,未来社会该如何消化?

    3100万剩男注孤生,这些人很可能在社会上没有竞争力,很可能连自己都没法生存下来,找不到工作,又没有家庭,那这部分人就是社会不稳定因素,会造成社会混乱。这是个大问题,小老百姓担心也是杞人忧天。回到问题本身,如果终身不婚怎么买养老保险好?

    一、传统型养老险

    优势:固定缴费、定额利息、固定领取。在几类终身养老险中预定利率较高,一般在2.0%-2.4%。

    劣势:难抵通胀影响。因为购买的产品是固定利率的,如果通胀率高,存在贬值的风险。

    适合人群:以强制储蓄养老为主要目的,适合年龄偏大、较为保守的投保人。

    二、分红型养老险

    优势:分红险产品具有传统养老保险的功能,除此以外还具备享受保险公司分红的功能。收益与保险公司经营业绩挂钩,理论上能回避或者部分回避通胀压力,使养老金相对保值甚至增值。

    劣势:分红具有不确定性,也有可能因该公司的经营业绩不好而使自己受到损失。

    适合人群:不愿意承担风险又容易冲动消费的投保人。

    如果你比较保守就选择传统型养老保险,如果你比较容易冲动消费,就买分红型养老保险,这两种养老保险都有劣势,但是只要你的本金够,你以后的养老保障就更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