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主动辞职怎么领取失业金 知道这些有助你领取失业金

    过年前是辞职大队出没的时候,在身边总会遇上两三知己是打算过年前辞职不干,然后好好享受过年假期玩够了再开工。但是大家是属于主动辞职,主动辞职怎么领取失业金小编相信难倒众人,所以小编告诉大家失业金要符合什么条件才可以领取。

    失业金领取条件
    失业金领取条件

    首先要明确领取失业金要满足的条件:失业前所在单位及个人已参加失业保险并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

    其次要知道哪些情况是属于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根据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归为“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有终止劳动合同的。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被用人单位开除、除名和辞退的。

    在劳动法规定内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在试用期内的;用人单位以暴力、胁迫限制人身自由等手段强迫劳动的;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支付劳动报酬或者提供劳动条件的。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

    如果是符合以上情形解除劳动关系的,应属于“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由单位出具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可以依规定领取失业金。不过,如果用人单位无法定过错,与员工协商后员工主动辞职,是不能领取失业金的。

    大家在主动辞职前可要考虑清楚了,其次如果失业保险没有缴满时间失业金也有可能无法领取,自己在百变成失业前一定要认真权衡利益再主动请缨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