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业年金的计算方法 职业年金退休如何提取?

    所谓职业年金,就是事业单位员工退休后可以从企业那里领到的退休金,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人人都有职业年金的,那职业年金的计算方法是什么?职业年金退休如何提取?快来随小编了解一下吧。

    事业单位才有职业年金
    事业单位才有职业年金

    职业年金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早在2014年4月6日,国务院办公厅就印发了《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办法》,明确自2014年10月1日起,机关事业单位实施职业年金制度。

    养老金=基本养老金+职业年金;基本养老金=单位缴费*20%+个人缴费*8%;职业年金=单位缴费*8%+个人缴费*4%。

    在该办法实施之后,进入机关单位工作的工作人员,将直接按照办法中公布的参保办法按比例缴费,退休后按照基础养老金加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计算方法测算基本养老金待遇,并在此基础上享受职业年金补助。

    目前,领取职业年金的方法有如下几种:1、退休后一次性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然后按保险约定按月领取待遇;2、退休后选择按退休时对应的计发月数计发,发完为止;3、出国(境)定居,可一次性支付给本人;4、在职期间去世,其职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总而言之,职业年金不是人人都有的,只有在事业单位工作的人才会有职业年金,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职业年金计算方法和领取条件的内容,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