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钱不还怎么办 老赖欠钱不还可以报警吗?

    想必很多人在生活中,总会遇到朋友欠钱不还的时候,如果大资金的借款的话,那么追回欠款就会非法麻烦,那么遇到朋友欠钱不还怎么办?老赖欠钱不还可以报警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老赖欠钱不还怎么办

    1、法院起诉,提交诉状,法院受理,10000元以下的欠款催回只要付给法院50元受理费。

    欠钱不还
    欠钱不还

    2、法院受理后会发出传票,欠债人不能到法院就是调解失败。

    3、调解失败后,开庭受理,法院会发出第二张传票,确定开庭时间,欠债人“缺庭”也不会影响判决,确认欠债人败诉的判决书,会指明将欠款打到法院指定账户的时间。

    4、如果到期欠债人仍不打钱,将会被冻结所有银行卡。

    欠钱不还可以报警吗

    不能,因欠钱不还拨打110报警的,公安机关不予立案受理,欠钱不还属于经济纠纷,不在公安机关管辖范围。

    欠钱不还可以先与对方协商,约定分期还款。协商不成需要通过诉讼解决。去法院起诉立案需要提交原告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起诉状(按对方当事人人数提交副本)、证据复印件一份、并预交诉讼费用。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民间借贷的时候,借条借据一定要做好保存,这也是当借款一方出现老赖行为的时候,追回欠款的很重要的一个法律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