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大额存单利率 大额存单怎么存才划算

    随着近期银行大额存单产品收益的上调,很多投资者都开始关注到了大额存单,但很多人对此的了解并不多,下那么大额存单利率多少?大额存单怎么存才划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大额存单利率多少

    根据数据,2018年12月20万元门槛的大额存单,3个月期平均利率是1.631%,6个月期平均利率是1.926%,1年期平均利率是2.242%,2年期平均利率是3.128%,3年期平均利率是4.155%,5年期平均利率是4.135%。

    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

    12月大额存单各期限利率也较11月全面走高,并且也创下2018年最高水平。从最近几个月大额存单利率来看,除11月部分期限利率略有下跌,整体呈小幅上升趋势。

    20万元如果分别购买3年期定期存款和3年期大额存单,定期存款每年利息是6612元,大额存单每年利息是8230元,每年相差1618元,3年利息总共相差4854元。

    银行大额存单怎么存才划算

    由于大额存单最低购买门槛为20万元,对于大部分年轻人来说门槛还是太高了。而货币基金0.1元或1元就可以起购,可以说是零门槛。不过大家也看到了,但从收益来看,货币基金已经比不上大额存单了,如果2年或者2年以上没有重大开支,那么购买大额存单是非常合适的。

    大额存单在安全性、收益方面都要高于货币基金,货币基金虽然也很安全,但毕竟不是保本保息的产品。而大额存单则受到存款保险条例的保护,即使银行倒闭国家都会进行兜底赔付。因此,大额存单只要购买2年期或以上产品,就比较划算了。

    总的来说,虽然大额存单风险较大,且拥有较高的收益,但大额存单并非适合每一种投资者,如果是手上的资金比较充裕的人群,并且长期不需要大资金支出,那么可以选择大额存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