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最新工资扣税计算器 新版个税计算方法

    今天是1月24日,整个一月份已经接近尾声,春节假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但是一月份还有重大事件,对我们的收入产生很大影响,新个税法已经实行,新版个税计算方法是什么?2019最新工资扣税计算器原理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新个税税率表
    新个税税率表

    2019年正式实施新的个人所得税法明确了首次将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四项收入按年度综合计税。不过新税法也同时也允许按月或按次预扣预缴税款,最终居民个人工资薪金预扣预缴方法确定为累计预扣法。

    张先生2016年入职A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公司每月支付工资20000元(税前)。张先生个税的专项扣除标准为1000元/月,专项附加扣除标准为1000元/月;除工资薪金所得外张先生无其他所得,无其他减免及特殊事项。请计算自2019年1月至3月,A公司作为扣缴义务人每个月应预扣预缴具体税额。

    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累计收入-累计免税收入-累计减除费用-累计专项扣除-累计专项附加扣除-累计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20000-0-5000-1000-1000-0=13000(元);

    对照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56号附件二《个人所得税预扣率表一》,当月预扣率为3%,速算扣除数为0;本期应预扣预缴税额=(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预扣率-速算扣除数)-累计减免税额-累计已预扣预缴税额=(13000×3%-0)-0-0=390(元)。

    要记住,今年新个税法还有个亮点那就是专项附加扣除,其中大多数上班族都能受益的扣除项目是房租专项扣除。扣除起征点5000元和房租最高1500元,上班族6500元以外的才需要缴纳个税,同时低级税率级距扩大了,人们缴纳的个税更少。以上就是预扣预缴法的计算原理和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