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卖小哥11家公司 信息盗用瘫痪母亲低保被取消

    个税申报过程中,出现多个“被法人”“被入职”错误信息使得很多人蒙受不白之冤,这不因为武汉外卖小哥11家公司,自己的瘫痪母亲低保被取消,问题是外卖小哥连自己名下11家公司都不认识何来这么多家公司,小编带大家了解情况。

    外卖小哥信息被盗用
    外卖小哥信息被盗用

    实际上,杜军现在打两份工以养家糊口,上午在社区食堂做事,下午送外卖。此事对杜军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所处民政办的工作人员说,他名下有多家公司,瘫痪母亲的低保因此被取消,三四个月过去了,不仅低保停发,医药费也只能报销50%。

    当得知自己是武汉十一家公司的监事的时候,29岁的杜军也是一头雾水。为此他曾去过派出所、工商所、所属区政务大厅等多个部门,当他为此事奔波了数月后依旧没有多大进展。并且,这11家公司的注册也有几年的时间了,基本是2015年、2016年登记,注册地址分布武汉三镇。

    可能因为外卖小哥境遇给了网友一种不可言喻的感觉,网友们纷纷给外卖小哥支招称,小哥该履行他的职责,接管这11家公司,拿着这些公司的钱去履行。

    对此,相关律师也表示,这么多公司盗用杜的身份信息,他可搜集资料后向公安、工商部门报案,调查清楚涉事公司是否刑事诈骗。若属民事侵权,也可直接起诉涉事公司要求停止侵权并赔偿相关损失。目前,杜军也准备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

    大家在申报个税时一定要认真看清楚有没有“被法人”以及“被入职”,不是自己的信息一定要修正不然什么福利都享受不了还要被人找上麻烦支出额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