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多少钱 2019年交强险收费标准一览

    交强险是我国上路车辆强制购买的一种险种,一般情况下,每年需要交费一次,具体的费用会根据上一年的出险情况而定,那么交强险多少钱?交强险收费标准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交强险多少钱

    交强险新车第一年:950元,车船税是一年360,新车是按月份交税的,第二年你没出险的话,交强优惠10%,第三年没出险的话,交强险优惠20%。第二年没出险的话,交强险优惠30%。交强险收费标准如下:

    交强险
    交强险

    第一年:950元,1100元;第二年:855元,990元;第三年:760元,880元;第四年:665元,770元;第五年:665元,770元。

    交强险赔偿范围

    凡是对第三方(除本车、本车上的人)造成损失的,无论是否有责任,都是交强险赔偿范围。

    当有责任时,三方财产损失最高赔偿2000元,三方医疗费最高赔偿10000元,三方死亡伤残最高赔偿110000元。

    当无责任时,三方财产损失最高赔偿100元,三方医疗费最高赔偿1000元,三方死亡伤残最高赔偿11000元。

    医疗费包括:医药费、诊疗费、住院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合理的后续治疗费、整容费、营养费。

    死亡伤残费包括:丧葬费、死亡补偿费、办理丧葬事宜的交通费、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护理费、康复费、交通费、被扶养人生活费、住宿费、误工费、通过判决或调解产生的精神损害抚慰金。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根据相关规定,目前交强险是可以委托他人办理的,如果是嫌办理手续麻烦的车主,那么可提供相关证件,以委托他人进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