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商务法税收问题 淘宝卖家必须清楚的三点

    中国电商法落地后,作为电商的一份子受影响最大,现在就来谈谈电子商务法税收问题,让作为电商的一份子明白税收,不会因为对税收不清楚而触动法律。看看小编是不是对大家很好呢?咱们还是言归正传说问题。

    电子商务法税收问题
    电子商务法税收问题

    电商法中有三条法规是与税收有关的,分别是第十一条、第三十一条及第五十三条。我们就针对性说说电子商务法税收问题。

    淘宝可以合理避税吗?

    电商法第三十一条说到,所有商品的服务、交易记录会保存至少三年的时间,不得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不可篡改。也就是说淘宝上架的宝贝一切信息都不能篡改,合理逃税是不可能的事情,淘宝只能通过增加成本维持自己本身的利润。

    淘宝纳税标准是多少?

    淘宝一般属于小规模纳税人,之前每个月如果增值的营业额在3万块以下的,那是不需要交税的。也就是说如果开网店如果月销售额都达不到3万块钱的话,那自然是不需要交税的了。

    国家在电商法中把3万块的标准提高到了每个月10万块钱,月销售额低于10万元则不用交税。而小规模纳税人通常是按季度报税,也就是说季营业额在30万元以下免交税。

    淘宝开票税点是多少?

    淘宝开专业增值税发票的税点是17%,普通增值税发票的税点是3%。淘宝大部分商家都是小规模纳税人,因此开具一般普通发票的税点是3%。增值税发票分为两种,一种是专业增值税发票,一种是普通增值税发票。一般纳税人,可以向国税部门申请领购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国税部门的通用机打发票或普通手工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