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商法实施 电商经营者要get到的点

    1月1日,电商法实施,在这部法律中,对包括个人在内的电子商务经营者的行为给予了规范。那就包括“代购”在内的电子商务经营者要采取对应的措施防止被暂停业务等等。电商经营者在电商法实施后要做的事情有什么?

    电商
    电商

    代购需登记纳税

    在新《电商法》中规定,包括“代购”在内的电子商务经营者也需要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并且依法纳税。具体规定为: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履行纳税义务,并依法享受税收优惠;电子商务经营者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应当遵守进出口监督管理的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

    评论自处面临罚款

    新《电商法》出台,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不得删除消费者对其平台内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务的评价;同时法律还规定,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应当建立健全信用评价制度,公示信用评价规则,为消费者提供对平台内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务进行评价的途径,否则可能被处以最高50万元的罚款。

    捆绑搭售必须明示

    电子商务经营者搭售商品或者服务,应当以显著方式提请消费者注意,不得将搭售商品或者服务作为默认同意的选项。《电商法》规定,违反者将被处以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处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大数据杀熟”被禁止

    在《电商法》中被提及,电子商务经营者根据消费者的兴趣爱好、消费习惯等特征向其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搜索结果的,应当同时向该消费者提供不针对其个人特征的选项,尊重和平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押金需准时退还

    在《电商法》中也对押金事宜做出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按照约定向消费者收取押金的,应当明示押金退还的方式、程序,不得对押金退还设置不合理条件。消费者申请退还押金,符合押金退还条件的,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及时退还。

    作为电商经营者一定要知道,以及准备入行电商的伙伴们要认真了解,避免触法受到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