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逾期不还会坐牢吗 盘点将要面临的三大后果

    现代生活,大多数人都会用未来的钱享受生活,贷款买房、买车,甚至外出旅游也申请贷款,殊不知,在还不上钱时需要承担严重的后果。那么,车贷逾期不还会坐牢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将要面临的三大后果吧。

    车贷逾期不还会坐牢吗
    车贷逾期不还的后果

    一般来说,车贷逾期是不会坐牢的,但个人征信肯定会有污点。假如车贷逾期,我们要承担的后果就是个人征信不良,一旦达到连三累六,就会成为银行黑户,今后申请贷款基本无望。逾期严重的话,就连出境旅游都会被限制。

    其次,车贷逾期还会被高额罚息。要注意的是,一些金融机构会在罚息的基础上,额外收取借款人一笔违约金,全部费用加起来,对于我们来说绝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大家要是不想深陷贷款泥潭,建议保持良好的还款习惯,以免后悔。

    此外,如今是信用社会,有一些学校要求家长征信必须良好,假如父母是“老赖”,对于孩子的入学影响是非常大的。据说有些地方已经明确规定,父母被列为老赖的话,校方将一般不会帮学生办理入学手续,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极为不利的。

    车贷逾期不还会坐牢吗
    车贷逾期不还的影响

    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看出,车贷逾期不还虽然坐牢的概率比较小,但对于欠款人来说影响也是极大的,不仅要承担高额罚息,出行受到限制,就连孩子入学都会受到影响。所以小编建议大家按时还款,千万别有逾期的念头,毕竟这世上可没有后悔药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