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高速移动支付 出门不用带现金简直太爽了

    现在移动支付全国遍地都有,无论是支付宝还是微信,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方便。据官方最新消息,现在全国高速移动支付也开通了,出门不用带现金简直太爽了,来一起看看详细消息吧。

    移动支付到处有
    移动支付到处有

    全国高速移动支付

    1月24日消息,2019年,全国范围内将实现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手机移动支付全覆盖。同时,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其中20个城市地级以上城市实现交通一卡通移动支付应用。

    为更好地服务公众,提升交通出行质量,2017年,交通运输部在《推进智慧交通发展行动计划》中明确,“加快移动支付方式在交通运输领域应用”。

    目前河南、山东、浙江、江苏等14个省区市已实现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手机移动支付全覆盖,另有14个省区市正在开展试点高速公路移动、无感支付。

    广东省交通运输部门的测试显示,高速公路实现“扫码支付”后,最快2秒即可通过收费站。车主在无感支付车道使用粤通宝、微信、支付宝、银联、招行一网通等第三方支付,仅5秒左右即可完成支付。

    未来或将车牌支付

    国内一些城市已经开始了车牌支付的探索。这种支付方式更便捷,司机只要把手机相关的APP与车牌和银行卡进行绑定,进入高速公路后,只要通过收费站车道的车牌识别系统,电脑就能根据绑定的车牌号码进行自动扣费。

    总而言之,在互联网时代,新技术层出不穷,这些技术都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更多的便利。现在,全国高速移动支付正在普及,以后出门不用带现金,这样的日子简直太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