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过度授信 多家银行被处罚信用卡降额潮来了

    最近有网友留言称,自己信用卡用卡状况良好,但不知银行为何将其信用卡额度降至10元。原来这都是信用卡过度授信惹的祸,不仅是你信用卡额度被降,连银行也被罚款了!

    信用卡
    信用卡

    上海银保监局于2018年8月24日至10月15日审核了信用卡过度授信问题,并对辖区内19家主要发卡行实施“刚性扣减”监管,并对其进行了稽核调查。稽核结果公告于12月25日发布,其指出部分银行信用卡信用管理和信用额度风险控制存在很多问题。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多家分行已因违规办理虚假信用卡汽车分期付款业务而被处罚,此次处罚银行涉及永州、常德、株洲、湘潭等多个城市。其中,永州是因违规办理虚假信用卡汽车分期付款业务最严重的城市。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宁波分行因信用卡内部监管不到位被罚款40万元。

    湖北咸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审核发放信用卡不尽职被罚30万元。

    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因信用卡透支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伪装成地方政府委托代理建设融资和集团客户未统一信贷、个人消费贷款被挪用在股票市场上、借款人虚拟交易的M笔贷款等原因被罚款210万元。

    所以银行近期会大规模展开信用卡监管,进入2019年,华夏银行成为市场上第一家进行信用卡降额卡的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广发银行等银行也有相似降额监管。

    一位信用卡市场分析人士称,银行信用卡额度大幅下降是突然发生的,但并不是客户违反规则或是逾期的客户,但信用卡降额只是可用额度被降,已分期账单是不会被降的。

    也有信用卡专业分析人士表示,银行信用卡降额在不久的将来是一个大趋势,许多信用卡可能会出现还款后降额,这也促使更多的信用卡持有人进行信用卡分期。以前,许多客户能够通过“养卡”来增加信用卡的可用额度。但今后银行利用大数据分析发现养卡行为将会来抵制这,使得养卡也无法提额。

    在进一步了解到,不同银行的降额程度略有不同,华夏银行的做法较为温和,而广发银行则很夸张,部分客户的信用卡额度直接从数万减少到10元。

    哪些客户容易被降额

    1.办理多张信用卡

    2.信用卡一下子刷爆

    3.负债较高

    4.违规套现的

    5.在网贷平台有多次借贷行为

    所以,近期出现信用卡大幅度降额的朋友,你很有可能触碰以上5点禁忌了。小编建议,大家在近段时间应合理使用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