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移动支付月均消费 人均消费2600元比现金支付多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现在越来越多人都开始使用移动支付了,不管是买任何东西,只要有手机在手就不用带现金了,近日,有数据统计了2018年移动支付月均消费额度人均达到了2600元,那么你在其中贡献了多少呢?

    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比起现金支付实在是方便得太多了,平时每个人都是手机不离身的,所以手机是人们的必需品,有些人出门可能不喜欢带现金,带卡,觉得很麻烦,自从有了移动支付之后,现金就彻底被人们给冷落了。如今就连买菜都能使用移动支付了,只要有手机在手就能买遍全世界。

    1月23日,中国银联发布《2018移动互联网支付安全大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人均使用移动支付月平均消费达到了2600元。其中,学生群体每月消费金额为1952元,为最低;全职主妇、IT从业人员每月消费超过了2800元;创业人群月消费金额最高,超过3000元。

    移动支付在公共交通领域占比越来越高,近3成消费者日均使用超5次,创业者、广告/媒体、家庭主妇和退休老人成为主要消费人群。在医疗服务领域,家庭主妇、军人和退休老人是使用移动支付的高频次人群。

    此外,作为普惠金融重要组成部分的金融理财领域,移动支付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数据显示,退休老人,军人和家庭主妇较其他职业人群更热衷于购买理财产品,对现金资产的投资保值增值意愿更为强烈。

    从地域来看,江浙沪全面步入移动支付消费时代,安徽、山东、甘肃等地实体店移动支付消费占比高。从支付方式看,二维码仍是目前市场最为流行的移动支付方式,手机闪付越来越受到年轻高收入人群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