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号、10号、15号发工资企业区别是啥 上班族快看

    无论是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还是已经在职场混迹的老人,很可能还不知道一些职场常识,比如5号、10号、15号发工资企业区别是啥?大家知道吗?作为上班族,这可是必知常识啊!赶紧来看看吧。

    发薪日透露公司实力
    发薪日透露公司实力

    俗话说,从发工资的日子可以看出一个企业的实力。大致的发薪日分为三个时期:10号之前,10—15号之间,15号之后。那么不同的发薪日代表着企业有怎样的实力呢?

    我们把发薪日分为三个时间段:A类/10号以前:多为高科技公司、上市公司、外资公司、国企。B类/10-15号:部分A股上市公司和效益比较好的、制度比较健全的、注重管理的公司。C类/15号以后:多为小企业,尤其是社会服务业、劳动密集型公司。

    那你在哪一类公司上班呢?从发工资日期来看,发工资越早的公司,公司实力和规模更强更大,员工也更加有保障,小编在第二类公司上班,看来小编所在公司管理还是比较严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