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2019五险一金缴纳比例

    生活苦生活累,上班族赚钱不易啊,如果你身边有人在上班,请你善待他,不要问他一月赚了多少,要问他,兄弟请你吃饭,有空吗?话说回来,影响上班族到手工资的除了个人业绩之外,还和社保费以及个税有关了,那五险一个月要交多少钱?2019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是多少呢?

    五险一金具体规定
    五险一金具体规定

    “五险”指的是五种保险,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积金。

    养老保险:单位缴纳(每月)20%,个人缴纳(每月)8%;医疗保险:单位缴纳(每月)7.5%,个人缴纳(每月)2%+10元大病统筹;失业保险:单位缴纳(每月)2%,个人缴纳(每月)1%;工伤保险:单位缴纳(每月)0.5%,个人不需缴纳;生育保险:单位缴纳(每月)0.8%,个人不需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缴纳(每月)5%-12%,个人缴纳(每月)5%-12%。

    五险一金月缴费金额按个人月缴费额与单位月缴费额的合计数确定。具体计算方法为:个人月缴费额=缴费基数×个人五险一金缴纳比例(元以下四舍五入);单位月缴费额=缴费基数×单位五险一金缴纳比例(元以下四舍五入);合计五险一金月缴费金额=个人月缴存额+单位月缴存额。

    总之,五险一金缴纳比例和每一个上班族都息息相关,不过中国地大物博,地区之间经济发展水平差异很大,地区之间的五险一金缴纳比例会有些差异,所以大家还要看当地用人单位的具体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