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成美国人存款不足1千美元 美国中产究竟有多惨

    赚钱养活自己,继续赚钱把钱存起来买房,继续赚钱把钱存起来养老,这条长产业链上最的终点就是养老,如果没有存款,养老就没有保障。根据外媒最新报道,6成美国人存款不足1千美元,养老没有保障了,美国中产原来这么惨。

    美国人没存款
    美国人没存款

    6成美国人存款不足1千美元

    根据2017年就业网站CareerBuilder的数据显示,78%的美国人依靠薪资度日。即使是对于稍微富裕的、年薪10万美元以上的家庭来讲,依然有10%的人依靠每月薪水生活,这意味着很多人没有办法存下钱。

    根据GoBankingRates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2018年只有21%的美国人储蓄超过1万美元,其中近60%的人储蓄甚至不足一千美元。

    美国家庭债务增长的原因之一是支出的增长快于收入的增长。NerdWallet专家金伯利-帕尔默(KimberlyPalmer)表示:“特别是是医疗费用和外出食品费用,学生贷款偿还延期也在增加债务。”美国家庭平均持有大约13.6万美元的债务,其中包括抵押贷款、信用卡债务、汽车贷款、学生贷款和其他类型的家庭债务。总的来说,这相当于美国13.51万亿美元的债务。

    美国中产悲惨的原因是什么

    什么原因造成这样一个状态呢?其实,这就是美国人的生活方式,花钱大手大脚,疯狂使用信用卡消费,透支未来是他们的常态,中国人存钱是为了应对不时之需,但是美国不需要,为什么?因为他们的社会福利机制相当完善。国情的差别也会导致生活理财等观念不同。

    相反,中国人则是最爱储蓄的人民,所以人民币价值很稳定,不会狂跌也不会急升,稳定压倒一切。但是这都是60后、70后、80后爱存钱,90后最爱提前消费,在中国有个外号叫做“负债的一代人”,可见中国持续消费升级的话,未来中国人也可能存不够钱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