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什么时候买国债 最新国债购买攻略介绍

    2019年的理财市场,不管是风险理财还是稳健理财赚钱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如果做资产配置的话,以上的理财产品都可以考虑。而在稳健理财中,国债是最受大家青睐的。那么,2019年什么时候买国债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吧。

    2019年什么时候买国债
    2019年什么时候发行

    国债是由财政部统一发行的,目前财政部发行的国债主要分储蓄国债和记账式国债两种,而储蓄国债又可分为凭证式和电子式两种,记账式国债则分记账式贴现国债和记账式附息国债。2019年国债都是10号发行,从3月开始到11月,每月发行一次,共发行9批。

    值得一提的是,国债的发行时间并不等同于认购时间。关于大家认购国债的时间,储蓄国债与记账式国债也有所差异,储蓄国债认购时间预计为10天,而记账式国债的认购时间仅有一天半,也就是发行当天招标结束之后到次日。

    无论是储蓄国债还是记账式国债,一般都通过银行渠道购买。在银行购买国债又分两种方式,一种是在银行柜台购买,一种是在网上银行购买。凭证式储蓄国债只能通过银行柜台购买,而电子式储蓄国债和记账式国债在银行柜台和网上银行都可以购买。

    根据去年的储蓄国债发行情况来看,3年期的储蓄国债收益率是4%,而5年期的储蓄国债收益率则达到4.27%。预计今年的储蓄国债收益率会与2018年相差不大。而记账式国债的收益率是不确定的,会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而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