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住院几天可以报 2019年医保能报销多少?

    医疗保险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基本医疗保险,是为了补偿劳动者因疾病风险造成的经济损失而建立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在缴纳医保后我们都能拿到一张医保卡,用于医疗报销。那么,医保卡住院几天可以报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医保卡住院几天可以报
    医保可以报销多少

    医疗保险是社会保障保险的其中一种,包括基本医疗保险、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社会医疗保险、手术医疗保险等多种。医疗保险就是针对因疾病产生治疗费用对应给予经济补偿的一项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则是最常见也是国家五险保障之一。

    医保卡住院本地就医报销一般需要十五个工作日,异地就医报销一般是30个工作日内到账的,不过可能各地政策不一样,详细情况可以咨询医保所属地社保局。参合农民在市、县、乡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由该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直接补助,无需报销。

    医保的报销是受到很多限制的,比如是否在报销范围内,报销范围内的起付标准、封顶线、报销比例等。自费的部分是报销范围外的金额,自付是在在报销范围内但仍旧需要自己承担的费用。一般来讲,医保的报销比例在85%左右。

    要注意的是,在定点医疗机构出院时,各定点医疗机构一般会按照相关规定计算医保报销金额以及我们个人自付的金额,其报销金额由定点医疗机构和市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结算,个人应该自付的金额由定点医疗机构和参保人员本人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