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50亿养老金到账 养老保险基金投资已取得实效

    提高养老金,是每个人都非常关注的话题,养老金关乎着每个退休人员的养老待遇,据消息称,去年6050亿养老金委托投资已经到账,据悉,养老金投资可推进基金保值增值、实现可持续发展。

    养老金
    养老金

    养老金委托投资可实现资金增值,不管是对国家还是对个人都是有好处的,养老金投资有利于提高人们的养老待遇,与其将这笔钱放着不如拿来投资理财,这样才能实现更大的价值。

    1月24日,人社部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运营,去年以来取得比较大的进展。委托投资、到账资金都有比较大的增加,特别是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工作已经取得了实效。投资运营是推进基金保值增值、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

    中邮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研究官尚震宇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老年抚养比逐年增加,这给养老金的兑付带来压力,各省份陆续开始进行养老金委托投资运营,委托资金的规模与速度也在日益增加。

    卢爱红介绍,从2018年全年的数据来看,截至2018年年底,累计已有17个省区市委托投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8580亿元,已经到账的资金达到6050亿元,在这17个省区市里面,有9个启动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委托投资,合同金额是773亿元。

    据记者统计,与2017年四季度相比,2018年签署养老金委托投资运营合同新增8个省市,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新增到账资金3318.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