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父亲网上为儿相亲被骗6万多 遇上电信诈骗怎么处理

    一年一度的相亲大会因为春节将至又要开始了,大家做好了回家的打算吗?毕竟回家过年都是叫相亲或者被催婚,小编已经耳濡目染对身边人进行了“攻击”。但在这人生大事前,居然有父亲网上为儿相亲被骗6万多,到底怎么回事了解一下。

    相亲遇诈骗
    相亲遇诈骗

    近年来,父母们为自己儿女的婚姻大事操碎了心,但是都没找到有缘人,更有的父母病急乱投医打上了网上相亲的主意。去年7月,江苏盐城的李某在相亲网站上看中了一个漂亮女孩想要介绍给儿子。几番对话之后,对方表示愿意和儿子交往。

    当李某提出见面要求时,对方便以腿折了、家庭矛盾等各种理由向李某要钱。半年时间里,李某给对方转了6万多元。然而,当他再提出见面要求时,发现对方已经把他拉黑了。

    意识到自己被骗后,李某选择了报警。经过警方调查,发现大爷所谓的“漂亮媳妇”王某其实是个男的。在朋友圈伪装成女大学生骗取单身男士钱财是他的惯用伎俩,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对此事网友议论纷纭,有网友认为老人是“病急乱投医”,被骗也是可以理解,毕竟不懂互联网。也有网友质疑大爷是给自己找的,被骗了拿儿子当遮羞布。

    不管怎么说遇上此类事件我们第一就要报警,寻求警察帮助把被骗的资金拿回来,其次大家过年回家一定要告诉家里人这起案件让他们借鉴,不要通过网上相亲找男女朋友,千万别做“病急乱投医”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