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一套人民币5元值多少 5元人民币竟卖到如此高价

    现在市面上流通的是第五套人民币,时隔多年第一套人民币也在收藏市场上逐渐看到它独有的价值,今天我们就来谈谈第一套人民币5元值多少。目前看来,人民币的价值一直都是只涨不跌。

    第一套人民币5元
    第一套人民币5元

    去年的5月1日,流通了32年之久的第四套人民币已经退市了。四版币的退市,给市场的行情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在四版币退市以前,前面的三套人民币价格已经被推至高价区。像第一套人民币大全套全品的价格接近500万,而第二套人民币大全套全品的价格在33万左右。

    第一套人民币5元,发行了四种分别是水牛、帆船、纺织、牧羊,其中又以水牛最为值钱,目前为止全品的价格在7万左右。价格开到那么高也是由于发行年代久远、存量稀少的缘故。

    由于第一套人民币水牛5元在市场上,所以不少不法分子对其进行伪造。在此,提醒广大收藏爱好者,在采购该纸币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由于当时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条件,“水牛”的纸质较差,色泽黑暗,并且无水印,无底纹,所以容易被伪造。

    为了防止买到在市场流通的伪劣纸币,-定要认好纸币上的暗记,在其正面的左右下角面额方框四周均有“解放西北”四字。其设计风格不同于其他票卷,正面行名为拱形书写:票面同时设计有三幅图案。

    且面额的设计不突出,不醒目:在其下边框印有“光华印刷厂”字样,图章为蓝色。并且该纸币票幅较大,背面的小字面值“圆”书写也比较特别。还有冠字也只有“I、II、III”一种。

    大家一定要认清所有要收藏的人民币,千万不要着急拿回去而忽略是不是真品,正所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事情有条理的进行才可以拿到真正值得收藏的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