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3000元涨到69万 贷款受害者该如何维权?

    如今是一个需要金钱的社会,金钱就像润滑剂,可以让人畅通无阻,让人获得较高的社会地位,可以享受华衣美食,钱有这么多好处,因此人们拼命地挣钱,但也有人月薪3000也有月消费上万,贷款消费。但是有人贷3000元涨到69万,具体怎么回事?

    遇套路贷请报警
    遇套路贷请报警

    贷3000元涨到69万

    因不小心弄坏室友的手机,怕父母责怪,姑娘小李便网贷了3000元。没想到深陷套路贷,1年后涨到69万!小李的父母收到了恐吓信息、女儿的不雅照,家门还被泼油漆。

    其父抵押房子,借遍亲友,还了58万,剩下的再也担不起了...接报案后,兰州市公安局展开调查,一举打掉位于合肥、天津的2家贷款公司。

    天津这家公司从2017年办理第一笔贷款开始,一年时间"套路"了960多名在校大学生,其中18~23岁的本科生占90%以上。"这些平台会看人下单。"警官介绍,比如不会借给农村单亲家庭的孩子,以及父母是公检法单位工作人员的学生。

    贷款受害者该如何维权?

    首先,最重要的是报警,报警,报警,重要的方法说三遍。套路贷事实上已经构成刑事犯罪,他们期望通过与借款人(被害人)签合同走流水形成表面合法的借款事实的方式骗取借款人的钱财,其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而且有部分团伙也妄图通过诉讼实现占有被害人财产的目的。因此,套路贷就是一种犯罪,遇到要及时报案。

    二,及时网上发声寻找同样受骗者,既然是团伙作案,很可能其他人也会遇到这种情况,此时形成一个团体,再去报案,因为某些情况下警察可能会认为证据不够充足不会受理,而受害人越多受理的可能性越大。同时网络发声也有可能引起网友关注最终让警察介入调查。

    总而言之,贷3000元涨到69万明显不符合常理,高利贷也没这么猖狂,在遇到这样的事情之后,中招的人们基本上是因为胆小,害怕暴力催收,所以想着还钱然后息事宁人,殊不知不法分子就是盯着你的房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