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3千还69万欲自杀 女生陷入套路贷被逼上绝路

    近年来,关于套路贷的案件频频被媒体报道,因此,对于套路贷的危害想必大家都耳濡目染了吧!近日有消息称,甘肃一名女大学生因贷3千还69万欲自杀,因为还不上钱遭遇暴力催收,并且导致家中发生巨大变故。

    贷款
    贷款

    近年来,很多大学生都深受套路贷的毒害,高校的学生有旺盛的消费需求,却没有收入来源,恰恰是潜在的优质客户。正是如此,高校学生成为各大平台、机构大肆抢夺的客户资源。

    继丑陋的校园贷与裸贷被禁止之后,又出来了一个套路贷,这个套路贷比前者危害更甚,常常导致受害人贷款越欠越多最终无力偿还要变卖房产。

    在看到女儿李媛媛的绝笔信后,家住甘肃省定西市的李志宏再也坐不住了。他拽上女儿,前往公安局报案。

    在过去一年多里,因为李媛媛在大学期间一笔3000元的“贷款”,老李一家原本平静的生活被彻底打乱。他们收到了来自陌生电话号码的恐吓信息,也收到了女儿的不雅照,连家门口都被人泼上油漆,写上“欠债不还,天理不容”的字样。

    邻居们围上来,相互打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老实了一辈子的李志宏连头都不敢抬。他抵押了房子,又向亲戚朋友借了一圈钱,先后帮女儿还掉58万元的贷款,但剩下的11万,他再也凑不齐了。

    此时,贷款的违约金、滞纳金与日俱增。深深懊悔中,李媛媛想到了一死了之。

    被套住的大学生

    出生于1997年的李媛媛,就读于山东某高校。一次意外中弄坏了室友的手机,因为担心父母责怪,李媛媛决定自己处理这件事情。

    通过手机广告推送,李媛媛找到一个名为“某公司”的线上贷款平台,业务员陈某也主动加了她的微信。很快,第一笔数额为3000元的贷款顺利下放。

    一个月后,除了每月生活费没有其他收入来源的李媛媛开始违约,“某公司”的催收员便将这笔债务“转让”给了另一家贷款公司。在“套路贷”的专业术语中,这一操作叫作“平账”。

    实际上,两家公司之间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有时甚至是同一个老板,“就像将右口袋的钱还到了左口袋。”

    此后,这样的“转让”在55家公司一再上演,而原本3000元贷款,也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从2017年3月至2018年6月,15个月里,增长到69万元。

    在提交给警方的材料中,李媛媛写下10多位经手业务员的名字,并陈述了这样的事实,“借9000元还6万元,只因逾期1小时”“胡某某与胡某某是一家,孟某某介绍的吴某某”。

    “刚开始是小额,之后就是大额,还不清就有‘过桥’(高利息)。”由于害怕,李媛媛一直捂着这件事,直到恐吓信息接连出现在家人、朋友的手机上。

    “我们这几天就开始收拾他(她),让你还在外面躲着可以,家里留人我们收数”“你孩子在外面的钱再不还,我们捉到他,把他(她)舌头割了,腿打折了,让他(她)乞讨”。

    看到这样的短信,远在老家的李志宏被吓坏了,他四处筹钱,想填补这个窟窿。但一系列恐吓、羞辱,并没有就此停止。甚至在报案后,他还陆续收到了催收信息,“今(天)下午我们开两辆车带十几个兄弟到你家,让你孩子准备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