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饭馆用算盘算账 2019你还会用算盘算账吗

    算账是从古至今都存在的,无论是富裕人家还是贫困人家,都要知道怎么算账,但随着时代的发展,算账工具也一直在变化,最近有饭馆用算盘算账引起网友热议,在2019你还会用算盘算账吗?一起来了解一下详情。

    算账都用支付宝不用算盘
    算账都用支付宝不用算盘

    饭馆用算盘算账

    泛黄的木招牌、掉漆的大方桌、残缺的木条凳,店里留下了浓重岁月的痕迹……在成都天府新区煎茶街道刘公场镇上,有一家名叫“双流县刘公饭店”的店,依旧保留着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面貌,没有华丽的装潢、没有喧闹的音乐,顾客依然围坐在大方桌前谈笑风声。

    “老板,结账!”顾客一声吆喝后,62岁的曹本荣拿着一把陈旧算盘来到桌前,拨起算盘结账,“12、40……一共150元。”曹本荣用手指麻利的上下拨动了几下算珠,帐就算好了。

    2019你还会用算盘算账吗

    现在人们根本不用算账,支付宝微信支付以及银联卡、收银台等等先进工具早已经将算账这件事机械化了,精准而且少差错,所以2019大家基本不用算盘算账,因此饭馆用算盘算账才会成为新闻呀。那食客们对此如何反应呢?

    “老板,没带现金。”顾客无奈的说,曹本荣表示可以找其他顾客帮忙转一下。如今,手机支付已逐渐成为年轻人的习惯,然而这家店却沿用了打算盘的方式在算账,依然使用现金支付。“我们几个只会用算盘,用习惯了,打算盘比用计算器要溜。”曹本荣说,年轻的时候在综合商店负责卖布匹,专门培训了算珠,多年来,用算盘算账已经是一种习惯,而收现金只是因为生意是大家合伙做的,分起帐来比较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