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保单贷款条件 保单贷款可以贷多少?

    保单也称作保险单,是消费者在购买保险后很重要的参保依据,由于其具有现金价值,也可以用来贷款。那么保单贷款条件有哪些?保单贷款可以贷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保单贷款条件一览

    1、没有产生保单价值准备金的保单,未满一年保费费保单,账户内现金价值较小的保单,已办理减额缴清的保单,已停效保单等,都是不能用贷款的,需要看具体规定。

    保单贷款
    保单贷款

    2、将保单用来贷款,还需符合其他贷款条件,比如保单的投保人的年龄不得小于18周岁,也不能高于60周岁。

    3、具有储蓄性质的保单,可以用来贷款,比如人寿保险、分红型保险、养老保险、年金保险等保单。此外,部分万能型的两全保险、万能型的养老年金保险的保单,也具有储蓄功能,可以用来贷款。这需要而意外险、健康险、投资连结保险等险种,不具备储蓄功能,是不能用来贷款的。

    如今保单贷款可以贷多少

    由于保单抵押贷款业务以保单现金价值作为抵押,其贷款额度不能超过保单的现金价值。通常情况下,保险公司规定的比例为保单现金价值的70%左右。

    保单质押贷款的金额是根据您保单的现金价值决定的,一般最高不超过保单现金价值的八成。如果您的保单现金价值为10万元,则您最多可以贷到8万元。每款保险保单的现金价值都不同,保险合同里有一张现金价值表,每年的现金价值都不一样。

    总的来说,保单贷款条件和门槛并不高,而保单贷款的额度主要根据保单的价值而定,一般在保单价值的70%到80%左右,符合相关条件的人群,可以尝试向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