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议员呼吁开征70%富人税 这是要榨干美国富人?

    在一次大会上,美国议员呼吁开征70%富人税,美国富人就不同意了,凭本事挣的钱为什么要交税。当初小编也觉得很荒唐,这富人税不交也罢。当你了解背后的原因,你可能就会明白议员的用苦良心。

    美国富人税
    美国富人税

    作为美国史上最年轻的女议员,年仅29岁的科尔特斯自当选以来一直毫不畏惧地推行有争议的“激进”政策。当地时间1月6日,她在某个节目采访时,呼吁要对美国富人征收高达70%的富人税。她的提议一出得到50%选民的支持,甚至包括45%的共和党人。

    她称,“有些人更害怕边际税率,而不顾40%的美国人为满足至少一种基本需求,比如食品和房租而在苦苦挣扎的事实,这是疯狂的。”她特别强调,“富人税”将适用于年收入高于1000万美元左右的美国人,粗略估算这个群体只有14万人,因此对其他人没有太大影响。

    另外一方面,她认为征收“富人税”不太可能会降低这些千万富翁保持富裕的动力,同时还能鼓励人们从事薪水较低但对社会有益的工作,比如教学或科研。她表示:“当你做一份甚至两份全职工作都无法抚养自己的孩子时,何来尊严?”

    其实这种观点看起来有道理,但实际上,“富人税”若得到实施,将会引发经济灾难。他们只看到了那些成功的企业家,还有很多不那么成功的企业家,创业失败、经营破产、负债几亿的企业家也多得是。但是这个富人税还未落实结果还是未定。

    想要去美国发展的富人可要当心了,如果富人税落实那样本该自己的钱反而要交出去这多亏呀,看看我们祖国就不一样了,一直在实行减税政策,在祖国好好发展也不是一件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