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车时应注意哪方面?老司机告诉你这几点必须查

    春节将至,是时候打扮得身光颈靓回家去,这时候绝对必备人手一台车,那么我们付完车款准备提车时应注意哪方面?老司机告诉你着重看哪几点,让大家高高兴兴提车,开开心心过大年。

    提车注意事项
    提车注意事项

    小编怕大家漏掉重点,现在就着重标明重点笔记让大家不走眼。分五点检查提车:

    核实资料

    发票、合格证、三包凭证、随车保养手册、用户使用手册等是必要的随车资料。一方面可以查看车子质量是否通过检查,另一方面出了问题可凭证索赔。另外查看汽车铭牌上对车辆型号、发动机型号、车辆识别代号、制造年月等是否与合格证上的相符。车主们可从这些基本特征中可辨别新车是否正规不被忽悠。像发票和合格证是上牌时的必需品,千万不要出错或遗漏。

    汽车外观

    外部是最容易发现问题的地方,车主们最好开车至明亮处检查。远观车身是不是对称,挡风玻璃、雨刷是否完好;近处检查边缘易受损处车漆是否均匀、无刮痕,再试车门按压一下各处密封条,灵活有弹性状况就是是好的。另外检查车门和前盖的缝隙、前后保险杠缝隙等设置是否合理。最后查看轮胎和底盘。无磨损、倾轧,干净、全新才可以提。

    汽车内部

    车内最主要的是控制台和座椅。座椅整洁舒适是最基本的,可调整的座椅进行测试,要保证整个调整过程无阻碍和异响。折叠和平躺效果也要试。方向盘上及其他部位的按键可以尝试,比如汽车转向、灯光控制、车窗空调开关等。未点火时,试着踩下踏板,检查是否过紧或过松,高度是否合适。

    发动机

    发动机是全车重要物件。提车时一定要检查发动机,其一是有无渗漏和清洁状况,其二就要检查各种液体。比如冷却液、机油、制动液、防冻液等。然后启动发动机,观察转速和反应灵敏度。开关机盖听听声音,用手感受震动程度,有无噪音。夏季需二次启动确认缺缸问题。

    汽车配备

    新车除了基本的性能装置,还有应急物品需配备齐全。像千斤顶、三脚架、指示牌等,还有备胎胎压也需要保证。汽车后备箱很容易被忽视,但是它的用处可不小,新手车记得看后备箱门好不好关。

    以上就是今天要传授的全部内容,打算提新车回家的你记住了吗?提车一定要记住上述内容,不然很容易吃哑巴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