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集福活动开始 有人因集福被骗1000元

    昨日支付宝集福活动开始便有30万人成功集满五福,在大家都轻车熟路的与朋友交换多余福卡的同时,却有人因此被骗1000元。小编调访发现这并不是单一钱财受损的案例,在此圈出重点让大家以防万一。

    福

    交换福卡被骗1000元

    南京男子称,其依据以往的集福经验,在支付宝集福活动开始开始前便通过社交软件添加附近人。支付宝集福活动开始后,有网名叫【贝壳】的网友向其询问是否集满五福,南京男子表示还差【爱国福】,【贝壳】称可拿多余的【爱国福】与其交换自己需要的福卡。

    在交换的过程中,【贝壳】称自己福卡交换已达上限,需南京男子发送手机收到的验证码才可以交换,因求福心切男子毫不犹豫的把验证码发送给【贝壳】。随即却收到支付密码被修改与异地消费1000元的消息。

    上网买福被拉黑

    去年网友小林因年前有事耽搁没有集满五福,于是打算上网购买福卡。于是小林进了一个兜售福卡的QQ群,在谈妥价格后小林向卖家转10元前,卖家收到钱却不赠卡,表示福卡难得要加价,小林为了集满五福便又转了10元,但随后便被卖家拉黑。

    发送虚假链接

    有些网友因生活圈子比较小,就想着上网添加一些交换群以交换福卡,但又不少网友因点击陌生网友发送的邀请入群信息被盗取个人信息,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在此小编要说的是,集五福只是支付宝推出的情怀活动,每年到手的五福红包不过是一两块钱,大家没必要花钱买福卡。同时,对于陌生人发送的任何链接、二维码都不要点击,以免被植入木马。此外,也不要向他人发送个人手机验证码,极易被套路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