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珠海上涨幅度在5%左右

    每年,退休人员都比较关注养老金的相关信息,希望养老金可以有所上涨。进入2019年以后,养老金终于再次迎来好消息了。据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显示,如今已有部分地区出台了相关规定,具体情况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自今年2月1日起,广东省珠海市将为企业退休人员(含退职、退养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上涨幅度大概在5%左右。定额调整基本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45元;挂钩调整基本养老金:与缴费年限挂钩的每月增加3-45元,与养老金水平挂钩的每人每月增加40-60元。

    青海省从今年1月1日起,65周岁及以上的参保人员,城乡居民养老金每人每月再增加5元;辽宁省提出今后养老金最低标准每3年至少调整1次。在2019年,65周岁至79周岁的参保城乡居民,每人每月可以多领到5元。80周岁以上参保城乡居民,每人每月可以多领到10元。

    在2019年,河南省将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会把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每人每月提高到103元。另外,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也会有所上调;西藏则提出,“三老”生活补助将提高标准50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将提高标准10元。

    据小编了解,个人账户养老金部分,如果参保人因为去世而没有领取完,剩余部分我们是能够依法继承的。虽然退休后每个月的养老金基本是固定的,但我们活得越长,可以领到的总金额越大。另外,缴费基数越高,缴费的年限越长,养老金就会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