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2年被骗5亿 投资黄金交易遭遇诈骗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投资理财,或者进行黄金投资交易以及购买大宗商品,但是理财时千万要选择一个靠谱的机构,据报道,香港一名老人2年被骗5亿,因为陷入一桩黄金诈骗案导致倾家荡产,因此,投资黄金一定要谨慎了。

    黄金投资
    黄金投资

    现货黄金交易,通俗的说就是随着黄金价的涨跌进行买卖,从差价中获得利润。随着国际金融业的发展,到一些较为发达的市场进行大宗商品交易,已成为不少人的选择。但在选择交易平台时,万万不可少了防备之心。近日,中国香港破获了一起黄金交易诈骗案,涉案金额之大令人咂舌。

    黄金长久以来一直是一种投资工具。它价值高,并且是一种独立的资源,不受限于任何国家或贸易市场,它与公司或政府也没有牵连。因此,投资黄金通常可以帮助投资者避免经济环境中可能会发生的问题。黄金投资虽然火热,但是我们也要注意千万不要被高收益等冲昏了头脑,如果选择了不靠谱的机构,有可能陷入骗局人财两空。

    据报道,一名85岁高龄的中国香港男子在过去两年因为陷入一个黄金诈骗案而被骗走了5.8亿港元(约合人民币5亿元)。报道称,这名85岁的男子是一名退休人员,但他仅仅只是这起诈骗案的7名受害者之一,这7名受害者总共损失了近6.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5.34亿元)。这起案件成为中国香港史上最大的黄金交易诈骗案。

    中国香港警方于本周四(1月24日)宣布,他们逮捕了涉嫌参与这起诈骗的14名嫌犯,但为了保护受害人,警方并未公布这名损失惨重的85岁老人的更多信息。

    东九龙总督察谭伟顺称,“在警队反诈骗小组的协助下,警方在行动中冻结了与这起诈骗案相关的2.2亿港元所牵涉银行账户。”谭伟顺表示,这14名嫌犯中有12名男性和2名女性,包括有中国香港和内地公民,还有一名新加坡人。谭伟顺称,“嫌犯包括这起诈骗案的主谋、涉案三家投资公司的前董事及现任董事、经纪公司及银行账户持有人。”

    彭博社报道称,此类所谓的“伦敦黄金欺诈案”在中国香港已存在多年。中国香港警署网站称,诈骗犯通常通过直接打电话的方式诱使受害者进行贵金属交易。然后他们会要求受害者将钱存入一个投资账户,并签署授权第三方代表他们交易的文件。受害者发现,由于频繁交易造成的巨额佣金和投资损失,他们最终血本无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