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卖龙凤胎还网贷 网贷还不起后果很严重

    如今网贷平台层出不穷,虽然网贷缓解了人们的资金需求,但是也导致很多人陷入其中无法抽身,网贷如果逾期不还,后果可是很严重的。近日,内蒙古一堆夫妻卖龙凤胎还网贷,因为借了网贷没钱还所以出此下策。

    网贷
    网贷

    网贷给大众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引来一些麻烦,由于对贷款知识的匮乏,或者自身还款能力的评估错误,不少人开始还不上贷款了。那么还不上贷款怎么办?据了解,网贷逾期不还可能会祸及家人或朋友。

    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一对夫妻由于还不上网贷,竟打算将自己亲生的龙凤胎卖掉。24日,记者从赤峰市元宝山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成功破获了这起利用网络拐卖妇女儿童案。

    2018年11月29日,元宝山区刑警大队得到线索,当地男子兰某涉嫌网络贩卖婴儿。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走访、调查和研判工作,随后锁定了嫌疑人并对其进行监控。

    2019年1月22日,抓捕时机成熟,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兰某抓获,并对其进行突审,同时提取与拐卖犯罪相关的所有证据,上下延伸,循线追查。

    经审讯,兰某供述自己贩卖的是自己亲生的龙凤胎。而更令民警震惊的是,兰某的妻子冯某也参与了贩卖活动。1月23日,民警在平庄一旅店内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抓获。

    经查,兰某、冯某系夫妻关系。冯某于2017年9月30日剖腹产下一对龙凤胎。由于兰某曾在多个贷款APP上借贷,但夫妻二人无稳定收入,无力偿还网上贷款,遂产生将孩子卖掉的想法。二人通过网络联系上了辽宁的两户家庭,以每个孩子6.5万元的价格,将龙凤胎分别卖掉。

    目前,兰某、冯某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贷逾期不还的后果

    1、网贷逾期记录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

    目前大部分正规合法的网贷平台都对接了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一旦网贷出现逾期,网贷平台将会把逾期记录上报到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一旦征信逾期严重,成了黑户(网贷逾期超过3个月以上),所有的银行贷款、信用卡、查征信的网贷,都办不下来。

    2、高额的逾期滞纳金

    网贷逾期不但征信会记录,还会有高额的逾期滞纳金。一般网贷逾期的滞纳金都是万分之五每天,也就是1万块钱一天要5块钱的利息,一个月就是150元,而且还会利滚利,等最后法院强制你还款的时候,这些滞纳金加起会非常庞大,真的是得不偿失了。

    3、会变成“老赖”

    如果债权人起诉到法院,到时候还是拒不还款,就会被法院纳入失信执行人名单,变成“老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