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必赚时代远去 房地产保值增值神话被打破

    很多投资者买房投资都是因为房产能够保值增值,但如今买房必赚时代已经远去了,炒房团手里的房子也都成了烫手山芋,房地产调控是中国楼市的一大特征,随着调控政策越来越严,导致房地产市场陷入了低迷。

    买房
    买房

    在中国,房子永远都是人们心中最重要的东西,由于房子升值快,因此很多人都开始加入炒房的团队中,以往有些人炒房随随便便转手都能赚个几百万,但如今可没那么好赚了,炒房团千算万算也没有算准楼市的调控政策。如今房价上涨的趋势已经得到控制,而炒房如今还有可能会亏损呢!

    据消息指出,中国楼市“买房必赚”的时代正在远去。以一线城市为代表,京沪深豪宅抛售、二手房业主让利、成交低迷……2018年下半年至今,房地产市场低迷已逐渐传导至二手房市场。

    据调查显示,近一两个月来,一线城市业主也“扛不住”,降价的案例比比皆是。

    房地产保值增值的神话被打破。背后原因在于,“杠杆买房”的黄金时代终结。作为投资标的,房产的变现能力、流通性逐渐下降,和成交量价的表现一样,开发商、经理人、业主的心态持续焦灼。

    更深层次的原因则是,限购限贷政策抑制需求,人口红利也到达临界点,供需结构发生深刻改变,增量市场进入了拐点。

    未来,房地产调控大幅放松政策的可能性甚微。多位业内人士预计,信贷偏紧仍然是长期趋势,而房地产税、土地制度等长效机制也将逐步完善,中国住宅市场有望向居住回归,房企纷纷挖掘存量市场新的增长点。

    时近1月底,二手房市场延续2018下半年的低迷状态,一线城市仍是二手房价下行调整的重创之地。而豪宅的有价无市则尤为显著。日前,有消息称,上海浦东陆家嘴世茂滨江花园近20套豪宅“严重低于市价”抛售,业内哗然。

    安居客即时数据显示,世茂滨江花园两片区的挂牌均价为9.03万元/平方米,而目前仍有5套低于7万元/平方米的房源正在挂牌,每套均低于市场价100至200万。

    “杠杆买房”时代终结

    “房价关键看信贷”,张大伟指出,在流动性收紧背景下,房地产资产的变现能力偏低,买房尤其是非核心城市已不再是稳妥的投资选择。

    央行最新数据表明,2018年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38.7万亿元,同比增长20%,增速比上年末低0.9个百分点;全年增加6.45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39.9%,比上年水平低1.2个百分点。

    此外,截至2018年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5.75万亿元,同比增长17.8%,增速比上年末低4.4个百分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