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英九春联大陆天价 马英九春联炒到3万还值得投资吗

    近日马英九亲手写的春联十分抢手,且马英九春联大陆天价还有人竞拍,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难道说春联也值得收藏投资吗?当前价格已经炒到了3万元还值不值得继续拍卖投资?

    对联
    对联

    据了解,台湾前领导人马英九日前开始在全台同步发送猪年春联,引发了大众的需求浪潮。在大陆的电子商务平台上,马英九的春节对联也陆续上架。一些卖家的出价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还有的卖家标价几万元。

    马英九所写的这幅2019猪年春联为“四海承风送骏犬、八方辐辏迎天蓬”。在淘宝上搜索“马英九”字样,没有价格超过1万元的产品。在所有展示产品中,最高价格为2227.16元。如果搜索“定制定做福字旅游广告捎带马英九春联对联春节新春猪年新年”,在产品中点击“马英九春连友购买”按钮,价格已达到每件36050元。

    然而,目前淘宝网显示,截至27日,交易数量较多的对联价格是数十元至数百元不等,且销售超过1,000份。

    从这个销量来看,马英九对联市场需求较少,不仅获利不高,且风险性也极高。因为在这么多的对联中,是马英九免费发送给市民,这对联本身除了美好寓意外,没有其他附加价值,如果因此而投资风险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