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警察面手撕人民币 故意损毁人民币后果严重

    人民币是个好东西,人人都爱它,人民币作为我国法定货币,每个公民都应该爱护它,但是近年来频频发生一些故意损毁人民币的事件,近日,湖北一名男子当警察面手撕人民币,还大放厥词称不怕被拘留。

    人民币
    人民币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如今有些人不知道是钱太多还是怎样,一不顺心就拿人民币出气,故意撕烂烧毁人民币的事情屡屡发生。有人可能会觉得,我撕自己的钱怎么就犯法了呢?

    近日,湖北襄阳一男子醉酒后在酒店前台用打火机烧人民币。民警到达现场后,该男子不但不悔改还当着民警的面手撕人民币,并扬言“钱我撕了,拘留半个月一个月的可以去!”最终,男子被警告并罚款2000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规定,故意毁损人民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毁损人民币的行为,侵害了人民银行的所有权。”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陈飞认为,人民币持有者仅仅拥有货币本身的使用权,仅对货币所标识的金额有所有权,人民币的所有权归人民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