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看跌型银行理财是什么 看跌型银行理财能不能买?

    近段时间,一种风险等级较低但年化收益可以高达达15%的银行理财产品引起了不少小伙伴的关注——看跌型理财产品。那么,看跌型银行理财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看跌型银行理财是什么
    看跌型银行理财

    首先,看跌型银行理财并不是银行理财越跌收益越高,而是这类银行理财的收益率跟它投资的资产价格涨跌有关,资产价格跌了,其收益率也就更高。是不是觉得有点眼熟呢?没错,其实这种理财产品就是一款结构性存款,它的收益率跟股票指数挂钩,若是股票指数下跌了就能获得较高收益,否则就只能获得较低收益。

    虽然看跌型银行理财本质上是结构性存款,但也算是银行的一个小小创新。目前已经有包括中行、农行、交行、招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推出该类理财产品,挂钩的股票指数除了有沪深300指数外,还有上证5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等。那么,对于投资者来说,看跌型银行理财到底能不能买呢?

    据了解,看跌型银行理财其实就是一款普通的银行理财产品,只是银行在产品设计上稍微花了一点心思,对于有这方面需求的投资者来说,自然是可以买的。不过,对于投资者来说,要买这类银行理财,还是需要有一定股市方面的知识。毕竟买理财主要还是为了收益,如果什么都不懂,买了之后还是可能会出现一定收益上的损失的。

    在购买中,小伙伴们该怎么快速对非保本理财与保本理财作出辨别呢?《产品说明书》非常关键。一般来说,在说明书顶端,银行会标明所售产品的属性,如果是非保本理财,一般都是写着“理财非存款、产品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果是保本理财,则会写着“结构性存款非普通存款”,投小伙伴们可以据此快速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