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个税申报几时截止 2019个税扣除项申报截止时间

    新个税申报也会有截止时间吗?大家可能会一脸懵逼新个税不是随时都可以申报吗,怎么会有截止时间呢。怕大家错过新个税申报最好时间,现在告诉大家新个税申报几时截止,个税申报是否真的有截止时间。

    个税申报截止时间
    个税申报截止时间

    按照现新个税法的规定,扣缴义务人每月预扣、代扣的税款,应当在次月十五日内缴入国库,并向税务机关报送扣缴个人所得税申报表。扣缴义务人2019年1月份实际支付“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等代扣的个人所得税,应当在2019年2月征期进行扣缴申报并缴纳税款,此时该笔税款的税款所属月份应为2019年1月。

    同时,扣缴义务人自2019年1月1日起向员工发放工资并计算和预扣个人所得税时,可以扣除子女教育、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自2019年2月1日起扣缴客户端才会支持新的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表的提交上传功能。

    因此,也要求扣缴义务人2019年1月份实际支付“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等代扣的个人所得税,应当在2019年2月征期进行扣缴申报并缴纳税款。

    对于此前未按照上述规定时间办理扣缴申报,且2018年12月份实际支付“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等并代扣的个人所得税,已于2018年12月征期扣缴申报并缴款(税款所属月份误选为“2018年11月”)的扣缴义务人,请在2019年1月征期进行零申报(税款所属月份选择“2018年12月”)。

    如果单位继续不按规定的时间办理扣缴申报,将会对单位内各位纳税人2019年度综合所得的汇算清缴产生重大影响。大家一定要关注自己新个税申报情况怎么样了,不是说让单位统一申报就完事了,有些申报消息不准确也会对缴税有影响的,个税申报一定要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