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给年轻人的忠告 想要脱贫致富你得摆脱小农思维

    当今社会信息发达,人们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获得无限量的资讯,各种各样的娱乐新闻和搞笑视频,这些东西令人感到舒适,让人放松,可是也让人堕落。堕落的人,社会价值越来越低,最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没有用的人,成为社会的负担。如果你是一个有上进心的年轻人,应该看看马云给年轻人的忠告。

    马云在演讲
    马云在演讲

    马云是一个全国皆知的大富豪,他从一个草根慢慢地奋斗为全国首富,他本身就是励志,本身就是平民变权贵的象征,他本人的存在就可以让很多人开始思考一个问题:如何才能脱贫致富?

    马云教你致富
    马云教你致富

    小编也想脱贫致富,因此调查了很多资料,其中马云在各地的演讲成为脱贫致富经的重要内容。马云是一个很能说的企业家,他到处演讲,宣传阿里巴巴,宣传他的脱贫致富理论。他在2019年阿里巴巴脱贫致富基金大会上做了演讲,提出了一个重要的观点:扶贫是给钱,用了就没了;脱贫是致富,相当于教别人赚钱的法子,而想要脱贫致富,必须得摆脱小农思维。

    什么是小农思维呢?是安于现状,不愿意开辟新领域,只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耕耘,只求吃饱,只求存活,却不愿意赋予生命更多的意义。那怎么摆脱小农思维呢?需要你走出舒服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给自己更多的挑战,只要你战胜了这些挑战,就可以提升自己的社会价值,形成更加宏大的格局观。小编只给出了方法论,但是没有给出具体层面的建议,因为每个人的追求是不同的,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