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损险赔偿范围 购买车损险赔要注意什么

    很多车主在为自己的爱车选购保险的时候,经常会在车损险的选择上犹豫不决,也对于车损险的相关内容了解甚少,那么车损险赔偿范围有哪些?购买车损险赔要注意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车损险赔偿范围

    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因下列原因造成被保险机动车的直接损失,且不属于免除保险人责任的范围,保险人依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详细车损险赔偿范围如下:

    (一)碰撞、倾覆、坠落;

    (二)火灾、爆炸;

    车损险
    车损险

    (三)外界物体坠落、倒塌;

    (四)雷击、暴风、暴雨、洪水、龙卷风、冰雹、台风、热带风暴;

    (五)地陷、崖崩、滑坡、泥石流、雪崩、冰陷、暴雪、冰凌、沙尘暴;

    (六)受到被保险机动车所载货物、车上人员意外撞击;

    (七)载运被保险机动车的渡船遭受自然灾害(只限于驾驶人随船的情形)。

    车损险赔注意事项

    1、要足额投保:有的车主为了节省保费,不足额投保,如果发生事故造成车辆损毁,将得不到足额赔付。专家提醒:对于车险,足额投保即可,即车辆实际价值是多少就投保多少;

    2、切勿充分投保:《保险法》规定,重复保险的保险金额总和超过保险价值的,各保险人的赔偿金额的总和不得超过保险价值。专家提醒:即使多买几份保险也不会得到超价值赔款;

    3、续保应合理搭配险种:除了必不可少的交强险外,车损险和三者险对车主是不可或缺的。这笔钱最好不要省,在车险续保时,车主还应注意保险公司的保费优惠条款。

    总的来说,如果是经常在复杂路段行驶的车辆,为了避免车辆磕碰和损毁所带来的经济损失,尤其是一些高价的车型,选择购买一份车损险,还是非常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