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损险有必要买吗 车损险保额买多少合适?

    对于很多司机来说,为爱车购买保险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说起买车险大家都知道交强险,但是车损险又有多少人了解呢?关于车损险有必要买吗?车损险与交强险有哪些不同?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车损险
    车损险

    车损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而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的一种汽车商业保险。

    据了解,车损险它的主要作用是在汽车出现损伤时,车主可以找保险公司赔付,这样就能减少自己的损失。而该险种在很多情况下都可以找保险公司赔付,比如因自己的原因造成的损伤,或是自己的爱车在自己不在场的情况下被别的车碰到了,但却找不到人,这两种情况都可以保车损险,这样就能让车主减少自己的损失。

    即然这么实用,那为何有些车主不买呢?原因很简单,该险种有很多方面的损伤是不赔的,比如玻璃、灯具等,这类零部件被损坏的几率非常高,但却不在赔付范围,所以很多车主觉得不划算,根本就没必要买。而有些人觉得,买了保险也不敢报,一旦出险了,第二年的保险费用就增加了不少,这样算下来还是自己花了钱修车,所以他们觉得该险种买不买都是一样的。

    车损险保额买多少比较好?

    投保车损险的时候,保额的确定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比较常见的按新车购置价确定保额。当车主的汽车发生损失时,保险公司按照实际损失赔付;当汽车因为意外全部损坏,那么保险公司就会按照汽车实际价值赔偿。

    第二种是按车辆实际价值确定保额,这种通常是旧车选择的,新车的购置价格减去折旧后的金额,车辆发生损失时保险公司按照比例赔付。

    因此车损险的保额是根据汽车的状况来决定的,比如说新车、豪车就建议选第一种保额,已经开了几年的旧车或价格比较低的车,可以选择第二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