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保险交多少年才能终身享受 2019医保新规定

    医疗保险如今很多职工都有参加,但部分经常用到医疗保险的人群,会想到终身享受医疗保险,那么医疗保险交多少年才能终身享受?2019医疗保险补缴规定是怎样说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医疗保险交多少年才能终身享受

    根据2019医疗保险新规定,男性缴纳年限不少于25年,女性缴纳年限不少于20年才可享受终身医疗保险待遇。

    医疗保险交多少年
    医疗保险交多少年

    参保人员男性满60周岁,女性满55周岁,男性缴纳年限不少于25年,女性缴纳年限不少于20年,其中实际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年限必须不少于15年,退休后可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退休前若未达到最低年限要求,可以一次性补齐实际缴费年限的医疗费用。社保最好要早缴,退休后才能享受终身的医疗保障。

    医疗保险补缴规定

    参保人员未按规定及时足额缴纳医疗保险费的,从未按时足额缴纳的当月起,终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中断后继续缴费的,必须按规定以补缴时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将中断期间的全部欠费补齐。

    补缴时间计入连续缴费时间,但补缴期间不能享受统筹基金支付的待遇。

    总的来说,医疗保险在缴纳至一定年限后,是可以享受终身医疗保险待遇的,想在退休后,获得更好的医疗待遇的人群,可以多了解一下上文提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