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5后压岁钱负担 到底有多少人要借钱过年

    春节临近,有人欢喜有人忧,欢喜的多是小孩子还有学生党,没有经济压力的小伙伴们总是期待这个休息轻松的日子,然而上班族却没这么幸福了。有一份调查报告显示,85后压岁钱负担很重,甚至有很多人要借钱过年,一起来看看详细消息。

    春节红包怎么发
    春节红包怎么发

    85后压岁钱负担

    85后压岁钱负担中主要是上班族需要用自己的收入给长辈和小孩发红包,红包给少了会显得自己很寒酸,红包给多了,自己经济上承受不起,这个世界真的一点都不友善啊。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日前,《维度》联合腾讯理财对春节消费进行调查。结果显示,37.06%的受访者预计春节消费超万元,还有近1成人靠借钱过年。

    调查显示,近7成受访者表示春节时会给长辈红包,其中26.81%的受访者给长辈的红包已成为春节最大的一笔支出,而80后中这一比例甚至达到32.28%。

    85后则承担了最重的压岁钱负担,《维度》调查显示99.31%的85后都表示春节期间要发压岁钱。在《维度》的调查中,仅有2.18%的人表示春节回家无发压岁钱的支出,近半数受访对象表示发压岁钱的金额将超2000元。

    网友们吐槽年越来越难过

    “给父母红包是应该的,一年到头了孝敬父母表示自己的心意无可厚非”。孙铭说,其实最让自己头疼的,是给晚辈们发的压岁钱,一年比一年给的多。孙铭去年每人发了200元压岁钱,孩子们却嫌他抠门。原来是行情已涨至500元了。今年他也只好把预算涨到500元,希望不再被嫌弃。

    《维度》调查显示,有65.4%的人群都有着与孙铭相似的遭遇。14.51%的人压岁钱支出超5000元。其中85后的压岁钱负担最重,99.31%的85后都表示春节期间要发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