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年味大数据 有哪些抢红包活动值得参与

    什么是年味呢?每个人的世界都是不同的,每个人对世界的看法也是不同的,所以对年味的理解也是不同的。根据最新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春节年味大数据出来了,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消息吧。

    春节年味
    春节年味

    春节年味大数据

    通过查看年味大数据,其实可以发现,大多数人对年味的理解是停留在红包上面的,因为红包让人更加开心,小时候过年总是会收到各种红包呀,可是当我们长大却要给别的小伙伴们发红包了,有喜有忧。所以大家觉得支付宝有集福红包也是一件值得参与的事情。

    天猫大数据给出了“官宣”。根据天猫发布的《年货消费报告》,游戏机、景点旅游套票、运动手包分获年货金额增速前三名,彰显在快节奏和高压力的生活环境下文娱休闲用品的重要性。

    在90后学生小张看来,“好不容易放假了,买个好点的游戏本回家打游戏放松放松。”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跟电子产品对话已经成了90后的标签,面膜和手机膜成了90后的首选年货。

    年味不变只是换了形式

    从围坐看电视变成盯着手机“抢红包”、集五福,实体的红包变成了电子的,贴在墙上的“福”变成了手机里的福;从摸黑赶大集置办年货到足不出户天猫年货节一站式购齐;从过年守在家里到春节出游、游轮跨年,“父母在,不远游”变成了“父母在,一起游”;年初一看电影取代了逛庙会……随着社会发展,年俗也发生了变化,但年味儿并未远离,只是换了形式,有了时代感、科技感、国际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