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以房养老也能成骗局? 以高额返利的项目千万不要信

    “以房养老”一直都是热议的话题,老人们大多也认可此模式养老,但是他们却不知道以房养老也能成骗局。特别是在高额返利下有多少人顶住诱惑不受骗,要不是小编没钱,有钱时都不知道被骗多少回了。

    以房养老骗局
    以房养老骗局

    我们一起看看“以房养老”的骗局是怎样的,我们怎么去识破这个“以房养老”的骗局。在2015年,徐阿姨拿着房本找到孟某某要求参加“以房养老”项目。之后,徐阿姨的房子抵押获得了170万,扣除押金和业务提成后,徐阿姨将剩下的120多万打到了孟某某的账上。

    徐阿姨以为自己的钱用于进一步的投资的,孟某某则表示,之后她离职了,自己以个人名义用徐阿姨的钱成立了某“慈善基金”,用于投资敬老院、养老院,承诺如果收益高的话会支付给徐阿姨高于原项目的利息,徐阿姨也表示同意,毕竟高额返利的项目有谁不想投资呀。

    在第一次办理抵押后,该投资公司以另一家“银行”利息更低为由,将徐阿姨的房子转抵押。不料,后期竟然被高利贷找上追讨利息,否则要将徐阿姨的房子变卖还贷。后来徐阿姨的儿子帮忙还贷,房子才没有被变卖。

    房子险些被卖,又拿不回抵押款,徐阿姨选择了报警,公安把孟某某捉拿归案,但事情还未告一段落,因为孟某某坚称自己也是受害者,在法庭上没有认罪,她始终认为,自己和徐阿姨之间属于借贷关系。

    截至目前为止案件还在审讯,但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做了坏事是逃脱不了,不法分子会受到相应的惩罚。这件事也在告诫我们以房养老的项目千万不要信,特别是身边有老人的一定要告知,不能让不法分子透过老人行诈骗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