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GDP十强排名 这10个城市人均工资高

    最近全国GDP十强排名正式出炉,众网友纷纷查看自己所在城市是否上榜,看了之后便是一阵唏嘘,从排名上看北上广还是在前列,但是你知道吗,这个排名还藏着城市人均工资排名。

    工资
    工资

    简单的说就是,GDP高的城市,其人均GDP高的占比极高,人均GDP高说明该城市的生活品质比较高。如此推算下来,GDP高的城市等于人均工资高。是不是很心动呢?咱们来了解了解吧。

    从排名上看,GDP十强城市排名依次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重庆,天津,苏州,成都,武汉,杭州。

    由于2018年前十强城市人均GDP没有公布,咱们看看2017年人均GDP排在前十城市的具体情况吧。

    2017年全国GDP十强排名顺序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重庆、天津、苏州、成都、武汉、杭州,与今年的排名是一样的,但其人均GDP排名存在差异哦!

    2017年人均GDP排在前十:

    第一,北京年末全市常住人口2170.7万人,全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为12.9万元。

    第二,上海年末全市常住人口总数为2418.33万人,人均生产总值为12.46万元。

    第三,天津年末全市户籍人口1049.99万人,人均生产总值为11.94万元。

    第四,江苏年末全省常住人口8029.3万人,人均地区生产总值10.7189万元。

    第五,浙江年末全省常住人口5657万人,人均GDP为92057元。

    第六,福建年末全省常住人口3911万人,全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82976元。

    第七,广东年末常住人口11169万人,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1089元。

    第八,山东年末常住人口10005.83万人,人均生产总值72851元。

    第九,重庆全市常住人口3075.16万人,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3689元。

    第十,内蒙古年末全区常住人口为2528.6万人,人均生产总值达到63786元。

    从2018年各城市发展来看,2018年人均GDP较高的城市还会是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山东、重庆、内蒙古。换句话说,这十个城市的人均工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