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5后压岁钱负担 给父母孩子多少红包最合适

    马上就要过年了,人们在细品年味的同时,也有愁滋味。最难过的应该是上班族吧,因为作为一个有收入的成年人,需要给父母孩子发红包,85后压岁钱负担是很重的,那给父母孩子多少红包最合适?

    春节红包怎么发
    春节红包怎么发

    85后压岁钱负担

    85后压岁钱负担重的原因很简单,因为85后刚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正是一年中经济危机最严重的时刻,所以人们上了一年班之后,为了所谓的面子或者家人的快乐,还是要为他们准备一个不小的红包,众生皆苦啊。

    日前,《维度》联合腾讯理财对春节消费进行调查。结果显示,37.06%的受访者预计春节消费超万元,还有近1成人靠借钱过年。

    85后则承担了最重的压岁钱负担,《维度》调查显示99.31%的85后都表示春节期间要发压岁钱。在《维度》的调查中,仅有2.18%的人表示春节回家无发压岁钱的支出,近半数受访对象表示发压岁钱的金额将超2000元。

    给父母孩子多少红包最合适

    春节红包要分两次来给,除夕夜给孩子的红包被称作“压岁钱”,是为了让孩子不要那么快的长大。这个钱,可以给孩子多一些,当然了,要根据孩子内心对钱的认识,包括孩子平时的消费水平。

    如果是普通家庭,可以给孩子五百到一千,不能太多,如果你给孩子五百块,孩子会非常的高兴,如果你给孩子五万块,孩子可能真的没有什么感觉。如果是富裕一点的家庭,孩子平时消费水平比较高,可以给孩子五千到一万,但是不可过多,道理同上。

    至于父母,只能给多不能给少了,最少要是孩子红包的两倍,这样才过得去。这就是最让85后压岁钱负担沉重的地方,唉,赶紧搬砖挣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