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负翁超前消费 90后负债现象严重母替子还贷

    近日,网上有调查报告显示,如今的年轻一代大多已成为负翁并且沉迷于超前消费,随着信用卡、各种贷款平台以及花呗白条等等的出现,导致现在的年轻人都养成了一个超前消费的习惯,因此很多90后不仅没有存款反而还背负一身债务。

    超前消费
    超前消费

    据了解,最初的70后那一代人都是勤勤恳恳,吃苦耐劳的,他们认为只有存钱才是最靠谱的,到了80后这一代的人就更加倾向于投资,但凡手头上有些闲钱都会拿去投资理财,可能是因为环境与社会因素的影响,导致现在的90后已经没有存款投资这种观念了。

    据报道,“办公室里三代人,70后存钱、80后投资、90后负债,而90后的父母在替孩子还贷。”这样的网络语,道出了以90后乃至00后为主的年轻人超前消费、负债消费的典型现象。年纪轻轻,却早早背上了债务负担成为“负翁”。

    这组债务数据表明,90后年轻人,大部分已经沦落到到处借款过日常生活的地步,工作上一旦辞职而且不啃老,等待他们的结局几乎就只有宣告破产。年轻人越来越超前的消费观念,负债比例之高,简直让人不敢相信。换句话说,现在的年轻人,不再把工作赚到的钱,拿去银行存款或者储蓄起来,几乎全部都拿去消费和返还贷款。